返回列表

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天勘高质量发展 ――天勘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07

近日,天勘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研讨会、2024年度工作部署暨签约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奕作讲话,殷切寄语全体干部,要以开工即“满弓”、以起跑就奔跑的态势奋进2024。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勇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集团领导、全体中层参加会议。

2024年度工作研讨会

一、聚焦发展 赋能增效

会上,围绕落实集团“一二三四五”工作主线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各公司结合发展涉及的市场经营、技术创新、质量管控等工作展开研讨,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针对做好年度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二、考核助力 规范引领

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分别做了《2024年度目标责任书及考核说明》《2024年度绩效考核分配原则说明》,着力打造科学精准考核体系,以考核“指挥棒”助力天勘健康发展。

2024年度工作部署暨签约大会

一、深入贯彻 强化落实

玉涛副总经理部署2024年度生产与安全管理工作。

詹斌副总经理部署2024年度市场经营工作。

恩兴总工部署2024年度技术创新与质量管理工作。

二、知责明责 压实责任

会上,由卢奕书记、汪勇总经理代表集团与各支部书记、基层公司经理签订2024年责任书。

一份责任书就是一份“军令状”,是约束压力,更是鞭策动力,签订责任书是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的任务清单,促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的有力措施,高效推动市场运营、生产与安全、技术创新与质量管理等年度重点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保障。

三、思深益远 实干乃成

卢奕书记指出,此次会议切实诠释了天勘“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各公司从“战略、主线、目标、资源、聚焦、专注、核心”等7个维度,细化了工作路径和措施,阐明了年度目标任务方向。围绕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聚焦深化实施“十项行动”,做好“三新”“三量”工作,卢奕书记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天勘集团实际,对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抓落实。二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难点抓落实。四是要转变思维抓落实。五是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卢奕书记强调,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继续发扬“国资铁军”精神,以提高天勘创新发展核心竞争力为重点,打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勘力量。

四、凝心聚力 干事创业

汪勇总经理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共同坚守战略定力的宣示会、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的部署会,更是激发创新发展斗志的誓师会。通过深入研讨,大家认清形势、分析现状、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确保我们的目标和路径更加清晰。汪勇总经理围绕经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聚焦重点,精准干事。二是要凝心聚力,担当干事。三是要遵循规律,科学干事。四是要横纵联合,协同干事。五是要狠抓落实,务实干事。汪勇总经理强调,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好顶层设计,千方百计稳增长,坚持以业务市场的重点突破,带动集团整体的发展与提升,为天勘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4年是天勘集团深化战略转型、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集团上下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市场为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员工为本,稳中求进,奋勇争先为实现天勘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