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党的二十大专栏||天勘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2-11-25

近日,天勘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集团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也是继往开来的行动纲领,对集团工作有指导意义。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要深入学习和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的新部署、新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集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我们取得的实际工作成效、一流工作业绩上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